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中共南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浏览:30408次发布时间:2020-04-17 分享至:

  4月7日,南江县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吴开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晓春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和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在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上部署了2020年度工作并集中观看了《处心弄权招投标、人生敛来“烂尾楼”》警示教育片。
       吴开财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来,县委政法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机关上下政治意识明显增强、主体责任落实有力、纪律执行更加严肃、干部作风持续好转、权力运行不断规范,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思想认识存在偏差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吴开财要求,县委政法委上下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更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证。一是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从思想认识、政治态度、抓手管理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意识、严肃政治生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强化作风、纯洁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必须干干净净履职尽责。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坚持从严从实,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紧盯“四风”新动向、防止“老问题”复燃,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自律,努力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标准意识,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三是要建章立制,增强廉政建设工作合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认真落实惩防体系实施办法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廉政教育、从严抓好制度建设、全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腐体系,增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工作合力,为建设清廉政法、推动行驶到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平安南江、法治南江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