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委党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来源:县委党校浏览:27901次发布时间:2020-03-24 分享至:

  3月19日,南江县委党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处心弄权招投标人生敛来“烂尾楼”》警示教育片,着力从五个方面推动党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政治品行,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校姓党”贯穿于党校工作始终,把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树牢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能力,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二是践行为民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从严整治在帮扶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扶贫责任落实、上级通报反馈、暗访督查发现、自查排查发现等问题,及时核实谈话、警示通报,严防小问题变成大错误,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三是严管厚爱相融,夯实廉政建设根基。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作为干部学习、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案促改等活动深化“喊醒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三观”。

  四是坚持刀刃向内,强化内部监督。排查防控廉政风险点,针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存在的廉政风险,实行动态管理,警示提醒。持续深化各项专项整治,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通过约谈提醒,引导教职员工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四风”问题。

  五是规范制度建设,打造“四个机关”。坚持与时俱进、科学规范、务实管用的原则,修订完善校内制度,着力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善作善成的执行机关、团结奋进的和谐机关、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促进党校干部崇尚实干、敢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