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光雾山风管处:学习全会精神,开出“治疾良方”

来源:光雾山风管处浏览:33369次发布时间:2020-03-19 分享至:

  近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南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相继举行,光雾山风管处积极响应县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集中收看,会议结束后,党工委书记岳春森结合召开会议精神,深挖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四种“顽疾”,并对这四种“顽疾”对症下药,简明扼要地开出四味“治疾良方”。

  细化分解责任清单,治“责任不明”的顽疾。成立纪检监察责任制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明晰责任分工,责任具体到人到点,努力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体系,积极梳理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制定目标责任制工作分解表,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定期进行考核检查。

  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治“初心褪色”的顽疾。丰富信念教育模式,定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中层干部及家属参观李先念骨灰撒放区和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入党初心,廉洁从政;组织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把喊醒教育往深里做、实里抓,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初心使命。

  固化理论知识学习,治“学习不深”的顽疾。严格执行会前学法、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科学理论指导自身的思想方向、理论实践、工作决策;定期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让法纪意识入脑入心;采取集中培训、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党员干部知识理论水平,提高理论知识学习深度广度。

  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治“监督不严”的顽疾。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内部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融入日常工作,既牢牢盯住“关键少数”,又全面覆盖所有党员干部,围绕民主决策、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形成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发展、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努力做到以督促推的推动效果,做到监督检查必发现问题,针对问题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措施,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