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统计局: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县统计局浏览:32578次发布时间:2020-03-17 分享至: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第五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县统计局党组把主体职责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狠抓学习贯彻,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统计中心工作,突出“抓在经常、落在日常”,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氛围。

       强化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股室负责人为主要责任人的工作机制,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将统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形成层层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廉洁意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立足统计工作实际,强化经济运行预警预测和分析研判职能,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利用警示教育专题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和各类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史为镜,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让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强化风险排查,增强忧患意识。把廉政风险防范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梳理和分析研判各股室和专业岗位的风险防控等级,切实找准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各方面可能出现腐败的风险点,完善预警机制,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要求“嵌入”到统计业务工作的各环节中,坚持问题导向,防范化解政治与意识形态安全风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及时发现并果断处置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力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统计,防范统计数据风险。

       强化纪律规矩,维护廉政生态。以制度建设为契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各项规定精神,让党员干部在遵纪守法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态化开展“四风”问题整改工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局范围内实行“约谈常态教育”约束机制,通过常关心、常约谈、常提醒,对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工作效率等方面的苗头性问题提前打招呼,防止“小病”成“大患”,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相关行为准则,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自觉维护廉政生态,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