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审计局:“三精准”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进行跟踪审计

来源:县审计局浏览:29833次发布时间:2020-03-11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南江县审计局采取三精准措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捐物进行跟踪审计,助力阻击疫情发展的有力保障。

       精准谋划。此次跟踪审计实实在在的关系到民生重大问题,是打赢疫情战“疫”的坚强保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结合县域实际,联防联控,精准跟踪审计范围和重点内容,盯紧财政、发改、经信、民政等部门和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单位以及成立的我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财政专项资金、捐赠资金和物资、物资采购和管理、社会捐赠款物的接收、划转、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发放贴息贷款的金融机构等进行跟踪,促进完善管理运行机制,提高使用效果,不挤占挪用。

       精准施策。将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有机结合,紧紧抓住疫情防控资金和款物的分配、管理、使用这一主线,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智慧审计、大数据审计对防控政策落实情况、款物分配到位情况、出入库登记等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制止违规使用、套取骗取、滞留闲置和损失浪费、捐赠款物分配不及时不合理等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发生,及时与各部门沟通交流,提高资金使用效果,信息公开快速准确,确保分配使用公开、公平、公正,把打赢防控战“疫”抓早、抓好、抓牢。

       精准履职。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审计干部在疫情防控资金和款物的跟踪审计中严明工作纪律作风,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谣、不传谣,带头遵守国家法规、审计工作纪律和廉政规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彰显审计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