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南江法院抓住“四个关键”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县法院浏览:28275次发布时间:2020-02-06 分享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江法院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住思想认识关键。果断有力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头等大事,及时制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防疫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落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抓住内部防控关键。坚决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全面排查全院干警及其家属春节期间出行情况,确保防控排查全覆盖。紧急采购一批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消毒用品,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安排专人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切实维护来访人员及干警健康安全。

  抓住执法办案关键。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及相关事项安排的公告》,妥善回应因疫情影响群众参与诉讼的各类问题。依托移动微法院等平台,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诉讼、调解,在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的情况下,竭力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抓住纪律规矩关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干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外出,不参加集会。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组织干警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响应政府号召,不串门、不聚餐、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