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人社局: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来源:县人社局浏览:28608次发布时间:2020-02-06 分享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江县人社局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及时响应,全员投入,打出“组合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部署严明工作纪律。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传达各级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相关股室和经办机构职责和要求,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落空,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应急值守部署要求,进入迎战状态,1月28日全员返岗上班,主要领导带班,24小时备勤,要求干部职工不聚餐、戴口罩、勤消毒,落实信息日报告制度,把疫情风险控制到最低。

  服务大局及时出台政策。根据人社部相关文件规定,及时出台多项政策举措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劳动者合法权益。明确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积极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关系和劳动报酬问题,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保障民生创新服务方式。抓好重点防控,县乡农民工服务中心联动,动态摸排全县农民工群体信息,全方位发布疫情防控要求,普及防控知识,切实做到农民工群体疫情防控全覆盖。线下转向线上,暂停“春风行动”等招聘活动,引导企业和求职者开展网上招聘求职,多种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和求职者需要。开展代办服务,针对社保医保业务办理人员积聚实际,联合发文由乡镇、村社一线代收,业务经办人员每周集中报送,实现科学分流,降低疫情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