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以案促改见成效

来源: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浏览:27253次发布时间:2019-12-11 分享至:

       “李芳已经被批准享受五保政策了,感谢县纪委的工作人员……”,11月29日,南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协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一上班就接到来自赶场镇白梁村村民袁某某的感谢电话。

  今年6月,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在调查一起巡察移交案件时,发现与红岩乡街道特困人员袁某某一起生活的李芳符合特困人员供养条件,但没有享受到政策,调查人员发现后,积极与县、乡负责民政工作人员衔接,督促按程序早日让李芳享受特困人员政策。

  县民政局低保股负责人说:“特困人员是最困难、最脆弱的群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以李芳这件事为鉴,全县范围内结合“低保整治”开展了为期三个月专项治理,凡符合条件的绝不落下一人。”

  “通过查办案件发现问题,督促被监督单位及时整改,让工作人员在合法合规的轨道上开展工作,让需要帮助的群众及时得到帮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这是我们工作的初衷”,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如是说,“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办案、督查发现问题,以案促改,倒逼相关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针对李芳长期未享受特困人员政策,相关责任人也受到了相应的纪律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