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加强日常监督

来源: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浏览:25428次发布时间:2019-11-26 分享至:

       今年以来,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日常监督的精准性和时效性明显提升,“探头”作用初步显现。

  谈工作,增强日常监督发现能力。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与被监督单位业务工作上的融合,以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这一目的,召开中层以上及重点岗位干部参加的座谈会 4 场 28 人次,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发现风险点位 21个,盯住风险点督查涉及个别单位审批流程不规范、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4 个。

  访民情,拓展日常监督信息渠道。在对政策执行是否到位、监督单位干部是否服务群众的监督中,纪检监察组采取调研督查延伸到乡村,发放调查问卷 60 余 份,走访群众21 人,座谈乡村干部 39 人,发现被监督单位审批资料核查不到位、资金监督不到位等问题 6 个。

  看实效,防止日常监督流于形式。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中不以被监督检查单位轨迹资料的多少评论工作开展的好坏,关键查看安排是否结合实际、过程是否合规、结果是否令群众满意,坚决防止“以形式主义监督检查形式主义”,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工作重安排轻落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2 个。

  查问题,形成日常监督威力震慑。探索召开联席会议2次,实行问题双查找,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自觉开展监督、善于开展监督,今年以来,综合监督单位主动查找问题19个;纪检监察组针对重要节点、重点岗位和关键人员开展督查4次,发现问题 3个,2019年办结案件3件。

  促整改,确保日常监督取得成效。督促综合监督单位重点做好各级检查、巡察、督查发现问题的“后半篇文章”,实行问题销号备案,今年就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专题督查1次,发现个别单位整改不到位问题 1 个,问题整改推进缓慢 2 个,发出整改督办函 3 件,目前均已全部整改,有效地防止了问题整改形式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