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妇联:立足家庭主阵地,弘扬廉政主旋律

来源:县妇联浏览:24804次发布时间:2019-11-20 分享至:

       今年来,县妇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运用自身组织和工作优势,把牢家庭这个重要关口,切实把家庭建设成为反腐倡廉主阵地,带动全社会树立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良好家风。

  筑牢思想“学”廉。一是组织妇联干部到巴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举行廉政宣誓,观看廉政警示片;二是在妇联主席培训、妇联执委培训、妇女电商培训等妇女培训(学习)中设置廉政课程;三是坚持书记讲党课制度,每半年到挂联贫困村讲一次廉政党课,通过举案例、摆事实,算成本、析危害,引导农村党员干部认清腐败危害,筑牢反腐防线。

  强化宣传“倡”廉。一是印制廉政文化进家庭格言、警句等家庭助廉教育宣传资料15000余份发放到广大女性同胞手中,为树清廉家风、筑反腐防线奠定了思想基础;二是通过“南江女性”微信公众号、“南江妇女”QQ工作群等广泛宣传廉政文化,积极营造反腐倡廉的社会氛围;三是结合“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宣讲活动,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3场次,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学党史、知党恩,推动全社会形成向党爱党、尚俭廉洁的良好风气。

  弘扬先进“促”廉。一是邀请省市家庭教育专家、县道德模范到乡镇、社区、学校开展“讲最美家庭、传文明家风”巡讲15场次,努力营造弘扬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二是在“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维权先进个人(集体)”等各类先进评选工作中,把“守廉”、“崇廉”纳入了评选标准。引导全县干部群众以好的家风促好风气,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庭助廉氛围,共同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