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三步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查工作

来源: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浏览:25591次发布时间:2019-11-07 分享至:

       为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10月底11月初,县纪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采取“听、谈、看”督查方式,对驻在部门及综合监督单位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听”:听取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做法、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下步打算以及对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意见建议等。听工作汇报、意见建议5次,发现个别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存在逐级递减、上热下冷,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还不够强、抓作风建设规定落实还不够经常等问题。

  “谈”:围绕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赌博敛财”、“中梗阻”整治、脱贫攻坚等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廉政风险防控、廉洁自律等情况分别与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一般干部谈话20人次。发现个别单位考勤管理不够严格、个别科室和工作人员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制订不够具体等问题。

  “看”: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分解及落实情况、会议记录、双责约谈、述责述廉、正风肃纪监督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资料是否齐全完备;“三重一大”集体讨论事项、“五不直管”等制度是否严格执行;差旅费、三公经费、工会经费等财经制度是否依法依规;上级和县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重要决策部署是否落到实处。查看各类账册、资料50余册。发现个别单位制定了2019年正风肃纪方案但未开展检查;个别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但未发现问题;个别单位开展双责约谈未全覆盖;个别单位“三重一大事项”未按规定程序邀请派驻纪检组列席并报备。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采取发送整改提示函、召开业务专题培训会、约谈相关人员等措施予以处理。同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建立整改问题台账,逐条逐项梳理存在问题,逐一落实责任,逐一督促整改,逐一检查销号,确保整改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