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每周一课”锻造“本领过硬”的执纪铁军

来源: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4581次发布时间:2019-10-17 分享至:

       为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实”字当头,积极推行“每周一课”学习模式,每周一下午组织全组人员进行集中学习。让纪检监察干部在真学中掌握业务,在苦练中增加经验,在实战中提升能力。

  实现学习常态化。坚决将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围绕工作重心,坚持把学习重点放在监督执纪问责、作风建设和查办案件上。“每周一课”学习内容丰富,有案件检查前期准备、规范案件质量管理、信访举报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不仅有纪检监察专业知识培训,还有对纪检战线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深入学习,学用结合,不断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执纪铁军。

  实现学习创新化。在“每周一课”学习过程中,实行领学人员“全员化”机制,坚持“人人参与、轮流主讲”的原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所思、所悟进行归纳总结,与大家共享交流,让全组干部耳目一新。这样的学习形式才是富有实效的学习,既检验了讲课人的工作成效和学习成果,又让听课人受到了启发,增长了知识,达到了以讲促学、以学促讲、工学结合、学以致用的目的。

  实现学习传帮带。积极推行“每周一课”学习模式,业务学习以老带新、传帮带,结合典型案例、具体事项,就监督执纪、信访等专题开展,以打造“五个过硬”纪检工作队伍为目标。通过建立起传帮带常态化的学习机制,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深化责任担当,练好执纪本领,不断在学习中坚持,在坚持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