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教科体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作者:吴帅浏览:24942次发布时间:2019-10-15 分享至:

       2019年10月14日下午,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在县教科体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教科体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组组长殷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殷雄同志通报了教科体系统2018年以来违纪违法案件。

  会议指出,要查找目标差距,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强化大局意识。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查找自身思想认识上的不足,补齐行动落实上的差距。二是强化紧迫意识。绷紧思想之弦,让紧迫感变为不断前进的动力。三是强化先进意识。要保持时刻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坚持和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品质。

  会议强调,要检视自身短板,化解三种危机。一是化解责任落实不好的危机。在制度下运转工作,用制度保障工作效率。二是化解贫穷困顿思维的危机。要克服“不敢、不愿、不会”的贫穷思维,解决“啃硬骨头怕磕牙”的畏难情绪、“不是我分管工作不愿管”的工作作风问题。三是化解能力素质不强的危机。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摔打磨练,切实增强能力素质。

  会议要求,要提高管理水平,增强三种能力。一是增强廉洁治校能力。让廉洁文化在校园里“开花结果”。二是增强团结凝聚能力。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正职与副职的关系、集体与个人的关系,让全体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是增强队伍建设能力。要有培养教师个人成长和发展的心怀,要善于为教师成长搭桥引路、提供平台,让能者上、善者为。

  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各学区督导室、局机关全体干部等15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