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建好用好廉政档案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来源: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4768次发布时间:2019-10-14 分享至:

       为切实加强对各驻在部门人事调整后的中层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及时准确反映党员干部廉政面貌,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能力和廉洁从政行为。近日,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各驻在部门迅速建立中层干部以上以及各下属机构负责人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有针对性地抓早抓小,做好常态化跟踪监督,扎实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第一道关口。

  “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包括党员干部基本情况登记表、领导干部奖惩情况登记表,涉及个人基本信息、履职简历、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获奖情况、受惩处情况、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多项内容,明确表格由本人填写并签名,要求填报内容真实准确、不得瞒报、虚报。同时,实行一人一档,强化动态管理,由单位主要领导对廉政档案信息真实性进行审签,对个人信息瞒报、虚报的情况进行严格查处,确保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能够比较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情况,它像明镜高悬,时刻告诫党员领导干部慎用权力、用好权力,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日常监督的基础性工作。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旨在注重对廉政档案的管理运用,使“硬档案”变为“活参考”,通过对资料内容的收集、整理、分析,及时发现干部自身存在的风险点,并做到早提醒早监督,切实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探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