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聚力“三抓”促进监督见实效

来源: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浏览:24228次发布时间:2019-10-11 分享至:

       今年以来,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始终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重点从日常、个性、配合三个方面,强化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廉政监督,实现从事后监督向事中、事前监督转变,确保监督单位风清气正。

  一是日常监督抓经常。坚持抓早抓小、重在日常,对综合监督单位的重大决策部署、项目资金、人事任免等“三重一大”事项,以列席会议、监督检查等方式对决策和过程进行监督;紧盯高考升学、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提示函、微信平台、QQ工作交流群等方式早提醒、早警示;开展谈心谈话全覆盖活动,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和谈话,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让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拧紧“安全阀”,在纪律上勒紧“紧箍咒”。今年以来列席各监督单位党组会议20余次,开展监督检查4次,发出提示函12份,发送“廉政信息”60余条。

  二是个性监督抓精准。为提高监督力度和精准度,结合各监督单位职能差异,找准监督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开展不同侧重点的“个性化”监督。对县巡察反馈文化院坝项目建设的5个问题及时核实处理,通过进一步抽查发现相关问题12个,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组织处理1人,督促宣传部和相关乡镇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并建立长效机制;在建国70周年期间,对宣传部、文广旅局、电视台等意识形态工作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9个,发出整改清单6份,督促各单位按时整改销号。通过“个性化”的监督检查,时时为党员干部敲敲警钟。

  三是配合监督抓指导。加强对各监督单位机关纪委的业务指导,建立分工明确、协调配合、运行顺畅的工作机制,协助机关党委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并切实承担起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牵头抓好本单位和下属单位的廉政教育、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等工作。今年以来指导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开展廉政教育活动5次,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对一般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进行审批4人次,对一般干部兼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班子成员进行廉政意见审查5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