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直机关工委:开展“五大教育”培树文明新风

浏览:5856次发布时间:2018-07-25 分享至:

       去年以来,南江县扎实开展“五大教育”活动,培育和造就了一大批“政策明白、遵纪守法、举止文明、习惯良好、知恩图报”的新型农民,为凝聚人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开展感恩教育通过组织32名县级联乡领导上党课、900多名科级干部回原籍所在村开展“大恳谈、大宣讲”和1.5万余名帮扶干部入户“讲政策、谈变化”等形式,教育引导群众懂政策、知党恩、明是非,使他们感恩于党在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的真切关怀,感恩于各级帮扶单位的倾力扶持,感恩于全体帮扶干部的无私奉献,不断增强了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开展法纪教育充分利用“两校一中心”(村级党校、新型农民培训学校、党员活动中心),创新开展“法纪讲堂”宣讲活动6500多场次,为农民群众“送学上门”、“送法上门”18万余人次,主动预防、抓早抓小,努力营造学法、用法、守纪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农村脱贫致富奔康提供了法纪保障。

  开展习惯教育大力实施环境整治进农村活动,通过驻村工作队集中动员和帮扶干部一对一开展文明卫生习惯养成教育,全面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公德意识、环卫意识和卫生意识,着力营造了“千家万户爱卫生、人人参与治环境”的良好氛围,使“讲卫生”成为了老百姓的一种习惯,使“爱护环境”成为了老百姓的自觉行动。

  开展风气教育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村规民约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全县1780多个村民议事会、红白喜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等群众自治组织的作用,注重用乡贤事迹引领民间舆论、用群众评价引导社会风气,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摒弃农村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的良好风尚。

  开展自尊教育。通过在全县520个村开办道德讲堂、开设道德银行、开展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大力弘扬农民群众“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时代精神,引导困难群众正确看待贫困,摒弃“等靠要懒”和“争当贫困户”思想,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斗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学技术、找门路,用自己的双手摘掉“贫困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