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直机关工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法律进机关工作推进会

浏览:6411次发布时间:2018-08-09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巴中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摘帽决胜年主战场上战头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8月6日上午,南江县直机关工委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县直机关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县直工委全体干部职工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巴中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及全国、省、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法律进机关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下半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18年上半年县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三到位”、坚持“三同步”、注重“三强化”,夯实了基层基础,提升了党组织组织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会议强调,县直机关各党组织要紧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七个方面抓好下半年工作: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大力推进机关党建政治思想建设,坚持把政治思想建设摆在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二要服务中心发展,积极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三要夯实组织基础,努力提升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四要加强机关作风,切实增强服务大局的担当意识,继续加大对机关党建工作督促检查力度;五要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水平,选优配强机关基层纪检组织,着力推进监督工作全覆盖;六要强化责任意识,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七要丰富活动载体,着力促进和谐机关文化建设水平,深入开展“党建文化”、“廉政文化”、“法治文化”进机关暨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在全县脱贫摘帽关键时期走在前,做表率。

  会上,县国土局、工商质监局、司法局分别就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党建示范点创建、党建促脱贫、法律进机关等方面进行了先进发言,县纪委监委委员就监察体制改革后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如何抓进行了业务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