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纪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筹):开展市“中梗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约谈会

来源:县纪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筹)浏览:9822次发布时间:2018-08-13 分享至:

       “通过约谈,让我明白了一个小小证明会产生这么大负面影响,以后,我要认真工作,决不能让上级决策在我这里打折扣,决不能让文件精神在我这里搁置,决不能让待办事项在我这里延误。”2018年8月7日,县政管办综合办主任贾正胜接受县纪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筹)警示约谈后郑重承诺。

  8月7日,县纪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筹)组织召开市“中梗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警示约谈会,对县政府办、县政管办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警示约谈。

  一要对标问题,查果纠因。市中梗阻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充分暴露出四个原因,一是政治站位不高,执行上级决策不力。二是大局观念不强,部门协作配合乏力。三是责任意识不浓,追踪较真精神不强。四是群众观念弱化,为民服务意识不浓,没有落实“一站式”服务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要求,还存在“办事群众需要开具一些不必要的证明、往返跑、多次跑现象”。

  二要扛实责任,务实整改。要在思想上要高度警觉,绝不麻痹大意,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执行力上下功夫,要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执行下去,确保政令畅通。要主动认领,限时整改,迅速起草完善相关制度文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并做好所有整改基础工作。相关单位要及时整改,按时报送整改结果。

  三要举一反三,全面推进。要认真排查,在“放管服”改革中还有哪些决策部署没有执行到位,还有哪些文件精神与上级不一致的,要一个单位一个单位清理,一个文件一个文件对照,一项一项比对,列出清单、建好台账,做好政务服务“废改立”工作。政管办要及时提醒提示、督办催办,确保为民服务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四要逗硬督查,严格问责。市治梗办将点穴式回访督查,县纪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也将跟踪问效。如果在我们这几个单位仍然存在“中梗阻”,或产生新的“中梗阻”,我们将报县纪委启动问责追责程序,无论在哪个环节、涉及到哪个人,只要出现“中梗阻”,将严格问责,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