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南江县纪委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组(筹):组织召开教科体局中层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警示约谈会

来源:县纪委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组(筹)浏览:7358次发布时间:2018-07-31 分享至:

       2018年7月26日上午,南江县纪委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组(筹)在县教科体局党委会议室组织召开教科体局中层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警示约谈会。筹备组负责人殷雄对教科体局中层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警示廉政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派驻纪检组的职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通过日常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扯袖子、打招呼、敲警钟。将问题抓早抓小,营造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各单位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任何时候都不含糊、不动摇、不懈怠。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4+X”责任清单。

  会议强调,加强与派驻纪检组的沟通交流,推动反腐倡廉工作。一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各单位要坚持定期、定事、定人与纪检组沟通协调,促进主体责任的落实,实现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频共振。二要加强工作交流,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派驻纪检组的日常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纪检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建立良好的外部环境。重点宣传县纪委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组的机构设置以及职责权限,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积极争取监督单位及监督对象的支持和理解,为纪检工作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会议要求,强化规矩纪律意识,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一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二要加强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一把手的带头作用,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主体活动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积极释放正能量,发挥模范和表率作用。三要认真查找问题。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认真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觉查找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四要狠抓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重在行动,重在实效。能够立即解决的,做到立即整改;需要逐步解决的,积极创造条件抓紧整改。五要廉洁自律,勤俭节约。严格遵守纪律作风规定,规范自己的“工作圈”“社交圈”“生活圈”,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上下班不迟到、早退,不中途脱岗、串岗、上网聊天或打游戏;厉行节约,坚决制止大操大办、大吃大喝现象,坚决杜绝奢侈浪费之风;不搞形式主义,以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令行禁止、服务群众的良好工作作风,努力搞好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