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团县委坚持 “三强化”筑紧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来源:团县委浏览:6772次发布时间:2018-07-24 分享至:

       强化思想引导,筑牢防火墙。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学习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团县委职工会、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坚持开展廉洁教育、道德教育、作风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和风险意识。把《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纳入干部职工会前学法计划,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等教育培训,促使干部职工保持头脑清醒、干净干事。

  强化预防提醒,勤打预防针。抓住春节、五一等特殊时间节点,通过集中谈话、面对面约谈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1次,签订“4+X”责任清单9份,提醒在节日期间严守纪律“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严格执行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讲明纪律要求,作出相关承诺,提醒其规范操办。

  强化警示教育,敲响警世钟。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观看《镜鉴》《阳光问廉》警示教育片和集中学习《学思践悟》《六大纪律面对面》等廉政书籍,引导干部职工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职工撰写心得体会9份,增强党员干部在政治上的免疫力。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及时提醒、纠正干部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