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九个“紧抓不放”,防止假期“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县教科体局浏览:7622次发布时间:2018-07-06 分享至:

       南江县教科体局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紧盯教育领域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坚决防止假期“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紧抓不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准则情况。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紧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九项规定。紧盯“节日腐败”和“庆典活动”开展。防止暑假期间“四风”新形式。

  紧抓不放整治“教育三乱”行为等行业不正之风情况。紧盯乱办班、乱补课现象,紧盯教育乱收费现象,紧盯工作纪律松散现象,维护行业风清气正。

  紧抓不放各学校、各单位效能建设情况。重点督查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办公秩序、环境卫生、服务态度等情况。着力整治工作人员迟到早退、脱岗空岗;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看影片、炒股、购物等从事一些与工作无关的活动;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办公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紧抓不放校服采购情况重点检查校服采购审批程序、招标过程是否规范、是否通过阳光智园平台及时向学生和家长公示中标企业、校服质量标准、采购价格,是否遵循学生自愿购买原则,是否按照成本收取费用。切实维护学生家长利益。

  紧抓不放后勤食堂及学生营养餐管理。重点督查各学校食堂专账及营养餐“零利润”执行情况,大宗食材采购执行情况,食品安全情况,资金管理及食材质量管理情况。

  紧抓不放“四大”公开执行情况。重点督查各单位党务、政务、校务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是否存在公开内容不到位、不全面,公开形式、公开程序不规范等情况。

  紧抓不放教育惠民政策执行情况。重点督查幼儿保教费减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中职三年级生活补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特别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职学生特别资助等政策资金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轮流享受、现金发放、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现象;检查各学校提取事业收入3-5%资金用于学生资助或杂费减免情况。

  紧抓不放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是否按照脱贫攻坚相关要求开展帮扶工作,解决工作浮在面上、是否尽责履职的问题。

  紧抓不放廉洁文化进校园情况。重点检查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是否制定年度活动实施方案,是否有廉洁教育宣传阵地,如黑板报、墙报等,有电子显示屏的学校是否有廉洁警示短语宣传,是否有师生手抄报、书法、绘画作品并进行评比,廉洁教育是否进课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