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国土资源局:“四强化”打造廉洁国土新形象

来源:县国土资源局浏览:7850次发布时间:2018-07-02 分享至:

       一是强化教育警示,用学习“引”。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常态学习两准则四条例和相关国土政策法规,通过抓学习提升法纪素质;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法纪教育基地和剖析典型案例,通过抓警示提升防范意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五个必谈(领导班子成员必谈、中层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必谈,新任职或调整职务必谈,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必谈,受到通报批评必谈),通过抓警示约谈提升自我免疫。

  二是强化制度约束,用笼子“框”。规范制度化建设,在建章立制和制度创新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制度制定的科学化水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强化制度化管理,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把思想锁进制度的笼子;遵循制度化规则,在制度完善上下功夫,完善各项制度要具有全面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力求覆盖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最大限度地减少制度障碍和制度漏洞,构筑全方位的制度体系,把行动关进制度的笼子。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用纪律“逼”。整治中梗阻期间,各股室、队、中心、站所每月开展自查自纠,梳理排查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有责必问;局纪委监察室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做到有责必追;对未按时间规定整改到位的股室(直属单位),视其情况做出处理,做到有责必罚。

  四是强化人文关怀,用情感“促”。结合“十项专项治理”,进一步深化拓展党组织负责人谈心谈话活动,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干部常态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分层分类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结合时间节点对单位贫困党员、患重大疾病的干部职工开展慰问活动,着重关心干部疾苦,缓解干部心理压力,营造良好和谐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加强上下汇报沟通,积极探索学习锻炼机制,大力支持干部转岗交流,强化新进人员素质培训、国土资源专业知识培训,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种培训班,实现系统内干部培训全覆盖、能力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