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国土资源局:“三个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县国土资源局浏览:7662次发布时间:2018-07-02 分享至:

       一是握好方向盘,坚持政治引领,在党风廉政建设的路上准确把握持续用力的正确方向。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载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常态学习《党章》和两准则四条例,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法纪教育基地和剖析典型案例,通过学习警示教育规范自己的言行。牢固树立“四大意识”,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按时按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挂好前进挡,坚持忠诚担当,在党风廉政建设的路上强力推进正风肃纪的换挡提速。转换思维加强风险防控,对动态的风险点位,针对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对象、不同的要求加大防控力度,在换挡提速上总结过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针对重点项目、重要岗位、重要人员加强监督检查,在换挡提速上着眼当前,做好作风建设攻坚战的行动准备;针对阶段防控重点及时反应、制定措施,在换挡提速上规划未来,树立砥砺前行不止步的坚强意志。

  三是踩好急刹车,坚持动辄即咎,在党风廉政建设的路上始终敬畏正本清源的法纪红灯。坚持防重于治,在长短二字上下功夫,发扬长处补齐短板,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聚焦主责主业,务实正风反腐,全覆盖监督检查。进一步明晰一岗双责,着力健全体制机制,更加注重风险防控;坚持教重于治,在大小二字上下功夫,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四种形态落到实处,以扶贫攻坚为统揽,坚持教育警示在先、谈心谈话在先,在内部规章制度、言行举止、按时上下班等方面,着眼于早发现、早提醒、早警示、早惩处,经常“牵衣扯袖、红脸出汗”。着手于亮明牌早提醒,亮底牌常警示,亮红牌严惩处;坚持查重于治,在高低二字上下功夫,高调做人低调做事,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八项规定,懒政怠政、失职渎职、吃拉卡要、收受红包礼金、纠正四风等方面,安探头、置天眼、回头看,把监督检查落到实处,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杜绝“走过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