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审计局:五大举措 创建“党建+”

来源:县审计局作者:冯 璐浏览:6376次发布时间:2018-06-20 分享至:

       近日,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四川篇”,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活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忠诚践行党建职责,严格遵守廉政承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工作队伍。

  党建+两个责任为己任。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组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书记 “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层层签订责任书,把任务和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头,做到年初目标任务明确,平常督促检查严格,年终考核激励机制,为机关党支部开展各项活动创造良好的条件,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建+学习培训为抓手。以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全年班子开展研讨不少于6次、讲党课不少于20余场次的开课计划。组织党员干部“每月一课”观看党纪教育专题片,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组织党纪党规知识考试,对成绩优异的同志作为年终考核评价标准,对学习不够深入的同志,明责限时,实行台账式管理,挂牌整改,狠抓落实,着力夯实党的建设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党建+审计事务为重点。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以“基层党建提升年”为抓手,丰富党建工作内涵,立足审计工作实际,突出正向激励,落实好审计“三个转变”工作,用好用活“三个区分”,正确处理“防错、容错、纠错”三个办法,对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绝不姑息、绝不护短、绝不手软,着力抓好党建促审计、审计强党建,科学推进审计事务落实落地。

  党建+脱贫攻坚为重点。2018年集全局之力,汇全局之智,树立脱贫攻坚为此为大、在兹念兹、人人有责的意识,着力搞好挂联结对驻村帮扶工作,找出劣优实况,补足短板,跟踪帮扶,扶贫扶智同步奋进。重点加大对全县的脱贫攻坚项目和资金的管理使用监督力度,确保资金安全,不走样、不移位,为打好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助力实现2018年整体县“摘帽”。

  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审计机关要以“打铁需要自身硬”的要求,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 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认真落实完善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建立健全诫勉谈话制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控制机制,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着力构建廉政教育预警机制,纯洁审计工作队伍,筑牢党建工作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