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审计局:强化审计监督 促进“八项规定”落实

来源:县审计局作者:何劲松浏览:7945次发布时间:2018-06-20 分享至:

  审计监督是八大监督体系之一,在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各项审计调查中将 “八项规定”的执行情况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和监督重点,有效促进“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一是重点监督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审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民生资金、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政策、资金两条线的重要监督,始终将“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情况作为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审计对推动政策落实落地的保障作用。

  二是重点监督预算执行落实情况审计。把“三公经费”作为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重点,加大对“小金库”、虚假发票、出国出境、会议庆典、财务管理、公务卡使用、政府采购、政府性债务问题的查处力度,促进部门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建立健全内部制度,堵塞管理漏洞,既不能让资金“趴在账上睡觉”更不允许跑冒滴漏和被挤占挪用,念好权力运行“紧箍咒”促进公共资金安全使用。

  三是强化问题整改,促进“八项规定”高效运行。将审计中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建立与纪检监委、巡视巡查、目标督办有机结合的审计问题移送、移交、整改体系。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被审计单位,点名道姓,纳入向人大的报告之中,明确整改时限,要求整改到位,持续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