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南江国税着力培育“青廉林”厚植人才根基

来源:县国税局作者:杨丽泉浏览:6167次发布时间:2018-06-11 分享至:

 

  为加强青年税务干部廉洁教育,培养廉洁意识及打造廉洁文化,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南江国税积极搭建三大平台,着力实施“青廉工程”建设,帮助青年干部自觉养成依法办事和廉洁自律的好习惯,形成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和职业取向。

  以文化人,精心“育苗”。坚持用思想武装头脑,加强青年干部党性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入职教育、文化建设和技能培训的全过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青年干部必修课,召开青年干部入职教育座谈会,通过讲解系统内违反廉政规定的典型案例,引导其树立廉洁意识。同时运用行业网廉政建设专栏,定期发布纪检监察工作专报,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强化青年干部廉洁自觉,提醒青年干部筑好廉洁防线。

  以情带人,倾心“护苗”。关心爱护青年干部,及时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动态,结合“多对多”导师制度,因材施教,做好个性化指导,定期与青年干部谈心谈话,分享廉洁从税心得体会,宣传廉政正能量。不仅在工作上帮助青年干部,同时在心理上拉近与青年干部的距离,关心青年干部身心健康,及时疏导青年干部的思想顾虑和心理压力,消除负面情绪。

  以事励人,专心“壮苗”。坚持以税收事业目标为激励,引导青年干部结合自身特点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廉洁自律重要性,号召全局青年干部投身工作,积极干事,结合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计划,推动局内35岁以下青年干部制定五年职业规划,找准人生定位,鼓励青年干部参加各类“赛比争”活动,取得资格证书,不断提升业务能力。鼓励青年干部创作廉政文化作品,运用“互联网+廉政”的方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微教育”,进行“微交流”,深刻认识“微腐败”,大力推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进一步厚植税收现代化的人才队伍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