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侯家镇:多措“廉”动,推动纪法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侯家镇浏览:21013次发布时间:2023-12-12 分享至:

  近年来,侯家镇党委以提高纪法教育成效为着力点,扎实开展纪法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深挖本土资源,打造红廉文化。一是以“家风”养人。依托本地罐山、长梁村王氏三槐家风、灵官村姜氏渭水家风、侯氏制字家风,先后在王家大院、姜氏宗祠文化大院、侯氏宗祠开展家风家训巡讲8次。二是以“红色”化人。以侯家梁战役为原型,通过编排“三句半”、红色文艺汇演、讲红色革命故事等形式,让红色文化得以“开口说话”。三是以“榜样”育人。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学习宣传周永开、王瑛等模范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范。同时,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到木门会议遗址、化成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廉政教育活动。

  推进问题整改,强化抓早抓小。一是警示教育提认识。镇领导班子、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现场上廉政党课12次,以案说纪,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纪律规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二是多措并举抓整改。召开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5次,依托党员“驾考制”“评分制”、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问题,明确各领域、各岗位的风险点和防范措施。三是建章立制促长效。建立健全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机制、上下有机互动的责任传导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增强执纪执法,强化纪律执行。一是加大处分条例“学习力”。在违纪违法处分宣布前,通过召开村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其违反的法律法规,让一纸处分变成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二是加大纪律处分“执行力”。在宣布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处分后,对涉及的年度考核、工资晋升、津补贴等方面严格落实处分执行。同时,扎实开展教育回访6次,帮助受处分人员打开心结,卸掉思想包袱。三是加大典型案例“警示力”。召开问廉“坝坝会”8次,组织干部群众集中观看“阳光问廉”,充分利用镇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