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仁和镇:瞄准民生实事,提升群众“三感”

来源:仁和镇浏览:8464次发布时间:2023-11-21 分享至:

  “何书记,要不是你们帮忙查找解决饮水问题,我们还不晓得为啥吃不上水哦......”仁和镇纪委在园峰村开展安全饮水“回头看”工作时,该村群众激动地反映道。

  今年9月,镇纪委在全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发现园峰村群众反映该村一社安全饮水保障落实不到位。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安全饮水事关民生福祉,容不得半点马虎懈怠。镇纪委获悉情况后,即刻到村协同村社干部全面核查,走访30户群众了解用水现状,实地查看5处水源、5口蓄水池、3.5千米输水主管道、1.8千米入户管道,经过镇村干部、广大群众不懈努力,找准问题症结——入户管道被破坏。

  找到问题后镇纪委立即组织镇水利办、村社干部召开会议进行研判,迅速对该问题进行整改,一是立即修复入户管道,及时恢复供水;二是各社召开社员大会,完善管护制度,签订节水用水承诺书百余份,加大对公益设施日常管护的宣传;三是以点破面,镇纪委督促镇水利办组织辖区各村全面开展摸排,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保障群众利益。会后,由于该村未及时处理群众诉求、安全饮水保障落实不到位,镇纪委对村支部书记进行组织处理、安全饮水负责人和社长进行党纪处分。目前该村安全饮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饮水设施管护力度进一步提高,村社干部工作作风更加务实。

  “镇纪委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监督执纪运用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从细节关心群众,在小处保护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仁和镇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谈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