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下两镇:集体升学廉礼 倡树文明新风

来源:下两镇浏览:14848次发布时间:2023-07-28 分享至:

  一杯甘甜的清茶,一朵鲜艳的大红花,一个深情的拥抱……7月28日,下两镇组织辖区高三毕业生开展了一场特别的集体升学廉礼。24名准大学生为父母敬上一杯“感恩茶”,以实际行动拒绝升学宴,用“廉韵启新程”取代“终将散场的宴席”。

  “亲爱的父母,生我养我的你们,这十八年渐渐白了发,偻了腰。今后的岁月,不再让你们操心。”东垭村学生代表赵伟明同学这次被心仪的大学录取,能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悦,宣传社会新风气,他十分开心。“庆祝也不一定是要大操大办,家长和孩子用这种方式传递一下感情很好。”一旁的赵伟明妈妈眼眶泛红。

  仪式中,镇纪委干部领读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大家做廉礼文明风尚的传承人,24组家庭共同发出倡议“抵制大操大办,倡导文明新风”,现场氛围热烈而庄重。

  “今天,我们在此举办集体升学廉礼,在座的父母们带头不办酒席、不收红包,正是给孩子们上了迈入大学前的第一课。希望各位学子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在人生的道路上开好头、起好步,争做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下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俊峰向在座的准大学生们表示祝贺。

  今年以来,下两镇纪委摸排全镇党员干部子女参加中高考人数共13人,针对升学宴开展集中谈话3次,有效制止有操办升学宴苗头性倾向的党员干部5人。镇党委政府坚持破立并举、疏堵结合,用“集体升学廉礼”代替传统“升学宴”,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切实减轻了群众人情负担,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