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下两镇:纪检干部开展“心向党、铸正气、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下两镇浏览:13988次发布时间:2023-06-30 分享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1名纪检干部在新桥村廉洁文化广场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

  6月29日,下两镇纪委组织全镇纪检干部开展“心向党、铸正气、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着力筑牢纪检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堤坝。

  活动中,镇纪委负责人带领全镇纪检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宣誓结束后,新桥村第一书记带领参观村廉洁文化展览,现场解说廉政先进个人和典型事例。当解说员介绍到先进个人廖远建时,现场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廖远建今年74岁,离职后一直热衷村公益事业,即使在经济条件和身体条件较差的情况下仍然无偿参与村社道路修缮,他不仅不向村委要工钱,甚至常常“自掏腰包”。“我是一名老党员,我就该为群众做事,我一辈子清贫,但守住了法纪底线。”这是廖远建常说的话,也是他一生真实的写照。

  “我村廉洁文化主要包括了忠诚、干净、担当、奉献、创业、孝道等六个方面,都是本村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能更好教育引导全村群众,自觉弘扬良好乡风文化,推动我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新桥村支部书记廖远源介绍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新桥村打造的廉洁文化、先进典型,在廉洁文化氛围中汲取营养,感受清廉文化力量。全体纪检干部通过本次活动获得了学习、感悟、成长,进一步提升了‘扛担当、知荣辱、明法纪、守底线’的思想认识。”镇纪委负责人介绍道。

  近年来,下两镇不断创新思路举措,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书记抓班子、班子抓挂联村(社区)”方式,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传导到基层末梢,真正做到党员群众全覆盖。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和党风政风监督员监督作用,织牢织密基层监督网络,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