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坪河镇:三措并举助推作风建设见实效

来源:坪河镇浏览:13862次发布时间:2023-04-26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坪河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职责,以干部作风大测评大整顿、机关党员干部“评分制”、农村党员“驾考制”专项治理活动为抓手,从思想建设、机制建设、日常监督等方面深入聚焦、同向发力,全面加强镇村两级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把干部作风建设抓在经常,严在日常。

  “狠”抓教育促提升。扎实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廉政教育党课,以通报典型案例及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形式,树牢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纪律意识。截至目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2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2次,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2次,组织学习党纪教育9次,通报典型案例5次,宣传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2次。

  “强”抓考评促转变。细化制定机关党员干部“评分制”、农村党员“驾考制”考评细则,制定奖励加分、负面减分清单,明确考评结果运用。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逗硬抓实考评工作,推动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素质、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严”抓监督促落实。采取日常督查与集中督查、专项督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单独督查与联合督查相结合、随机督查与跟踪督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工作纪律、窗口服务、依法行政、不正之风等情况开展督查,注重跟踪问效,强化执纪问责,将监督“触角”覆盖到各项工作环节当中,切实做到监督全覆盖,推动中心工作落实落细。截至目前,督查干部作风问题3次,通报2次,督查整改问题6个,约谈镇村干部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