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兴马镇:惠民惠农知多少 集中放榜来揭晓

来源:兴马镇浏览:22715次发布时间:2023-01-18 分享至:

  为持续巩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成果,推动村级公开走深走实,近日,兴马镇纪委组织辖区村(居)对群众享受的最低生活保障、耕地地力补贴等10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开展了集中放榜活动。

  一是公开“唱榜”,纸上明。村“两委”将放榜名单公示在村委公示栏,乡亲们聚在公开榜前,仔细查看榜单上一组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数据。同时,“村村响”也对数据进行广播,村微信群也对榜单信息进行了发布,大家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到了自己的惠民资金。

  二是宣传政策,心里清。镇上各职能办公室工作人员针对张榜公示的各项公开政策,分别从适用范围、审批程序、发放标准等方面逐一向村民进行解读,向群众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

  三是现场质询,疑惑解。“我社保卡上咋没有种粮补贴”“为啥我不能享受低保”个个火药味十足的问题,乡镇、村社干部就群众现场提出的质询、疑问进行解答,群众们得到了满意答复。

  四是纪委监督,效果实。现场设置了举报箱,公布了“码上举报”二维码,收集群众社情民意,对现场登记形成工作台账,对问题处置化解情况开展“回头看”,切实保证了活动开展效果。

  截至目前,群众问榜15个,村社现场答榜15个,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让群众的疑问得到有效解决,拉近了干群距离,融合了干群感情,提高了群众对惠民惠农资金兑现执行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