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公山镇:公开“晒榜”,“晒”暖群众幸福生活

来源:公山镇浏览:19968次发布时间:2023-01-16 分享至:

  “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的范围和标准是什么?”“高龄津贴要通过什么样的程序申请?”……随着一个接一个问题的提出和解答,公山镇甘溪村2022年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集中公开榜活动现场高潮迭起。

  为了做好这次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集中公开榜活动,公山镇、甘溪村认真谋划、细心准备。制定了《公山镇甘溪村2022年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集中放榜活动筹备方案》,明确了镇相关分管和联村领导、职能办公室、镇级单位的工作责任;组建专班,对县财政局统一制定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集中公开榜》进行信息校验,确保集中公开内容的准确性。

  活动当天,乡镇“唱榜”环节,甘溪村“两委”全体干部及时按照工作要求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集中公开榜》在村委活动室的公示栏张贴到位,并通过“村村响”广播等方式现场播放本村各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同时,镇纪委统筹甘溪村所在协作区内纪检干部现场协助农户查看和了解公开情况。“问榜”和“答榜”环节,参会群众就本村的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政策咨询和现场质询,参会的镇村干部对群众政策咨询、现场质询的事项逐一进行了解答。

  “今天这个活动开展到我们心坎上了,公开的内容明明白白、宣传的政策清清楚楚,有什么疑问,现场还有人详细的解答,我们特别喜欢。”会后,现场参加活动的彭大爷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我镇其余村(社区)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集中放榜活动,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受理、依规依纪依法处置群众举报、部门移送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关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的问题线索,持续增强群众信任感、满意度,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公山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活动当天,该村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集中公开日活动现场解决问题1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