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光雾山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集中公开放榜活动

来源:光雾山镇浏览:16471次发布时间:2023-01-16 分享至:

  1月14日上午10点,光雾山镇桃源村开展了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集中公开放榜活动。通过“财政发榜、乡镇唱榜、群众问榜、村社答榜、部门核榜、纪委监榜”等方式引发群众广泛参与,切实把各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晒”在阳光下。

  “这村务栏上面公示的我家耕地地力补贴464.3元,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11.22元,退耕还林直补退耕农户资金100元,跟我打在银行卡的钱分文不差。”桃源村村民吴太洲说道。

  “今天,这个活动开展的很好,体现出了党的政策优良性,也表现出了我们的心声。把所有的惠民政策公布于众,使我们心里都有一本帐。我希望今后多举行这种活动。”桃源村村民吴太忠说。

  活动现场,桃源村党支部书记卢举琼向参会群众报告了2022年度党务、村务、财务“三务”公开工作情况;乡镇工作人员分别就高龄补贴领取、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等办理事项进行了政策宣传,并主动接受群众的咨询。本次活动参与的干部群众约70人,现场村民“问榜”问题6个,镇和村社干部现场“答榜”问题6个,“核榜”问题3个,镇纪委现场“监榜”,并对群众质询情况建立了问题台账。

  “下一步,镇纪委将以强监督推动强监管,聚焦维护民生民利,促进村(社区)级事务阳光运行,让每一笔钱都阳光透明,持续跟踪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需求,来检验镇村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工作作风,坚决遏制和查处侵害群众身边利益的行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光雾山镇纪委书记何连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