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公山镇:积极抗“疫” 共筑战“疫”防线

来源:公山镇浏览:14641次发布时间:2022-11-15 分享至:

  为确保我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镇纪委坚决扛牢工作责任,按照各级工作部署,迅速反应、科学统筹、严密部署,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体系,护航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科学统筹。镇纪委统筹镇村纪检干部队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让全体纪检干部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将全部精力充分发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学习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政策,及时了解政策变化,确保工作紧跟上级要求。

  二是扛牢责任。为全镇各村(社区)、镇级单位制定《工作提示函》,从上级决策部署落实、重点人员管理、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对干部进行提示和规范;对22个村(社区)支部书记、1个卫生院长“一对一”发送《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紧急提示》,督促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辖区卫生院长切实扛牢工作责任,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

  三是积极监督。镇纪委加大对辖区重点场所、干部值班值守、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干部认真履职;加强对居家监测的老小病弱独及特殊救治需求情况、生活保供情况的督查,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对居家监测人员管控不及时的村(社区)支部书记开展提醒谈话1人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干部认真履职。

  四是既“督”又“战”。镇村纪检干部在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主动参与值班值守、生活保供、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积极参与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