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坪河镇:读忏悔录 敲警示钟

来源:坪河镇浏览:12558次发布时间:2022-11-03 分享至:

  “八零后的翅膀向往蓝天飞翔,却被几枚诱人的铜币击伤一条廉政的项琏,栓住你的自由和梦想。阴暗、坚实的厚壁唤醒苦读十年寒窗,一滴一滴年轻的泪写下悔恨、渴望、自由、阳光……”听完廉政党课,一位支部书记有感而发。

  11月1日,坪河镇召开集中学习《忏悔实录XI》专题会议,镇纪委书记为全镇机关干部、村(居)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廉政党课结合《忏悔实录XI》中7位干部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警醒全体干部以案为鉴,做到“五个管住”,做一个合格的基层干部:一要管住自己“大脑”,不该想的不能想。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时刻算清腐败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二要管住自己的“眼睛”,不该看的不能看。要自觉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做斗争,不能患上“红眼病”。三是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该说的不能说。要主动拒绝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不说不讲政治规矩、不负责任、不利团结、与自己身份不相称的话,做到谦虚谨慎、谨言慎行。四是管住自己的“双手”,不该办的不能办。“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要做到不该伸的手坚决不伸、不该办的事坚决不办。对待任何事任何人都要秉公办理,凡是以权谋私之事,一律不干;一切违反原则的口子,一律不开。五是管住自己的“腿脚”,不该去的不能去。要做到不进入高档娱乐场所,公务外出期间不去旅游景点,凡是纪律规定不能去的地方都不去,做遵守社会主义道德的模范。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