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石滩镇:群众来问廉 倾心解疑难

来源:石滩镇浏览:15019次发布时间:2022-09-30 分享至:

  9月29日上午,以“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为主题的石滩镇“群众来问廉”坝坝会在铺垭庙村文化活动广场举行。县纪委派出第七纪工委、镇政府部分领导,铺垭庙村两委干部及在家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问廉环节采用“一问一答”方式进行,一个个问题直戳要害。“退耕还林补助未兑现,咋回事?”

  被问廉对象不敷衍、不推卸、不回避问题,实事求是、认真回答提问质询,自查原因、说明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并公开承诺一定尽最大努力对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现场还增置了评委席和群众代表对被问廉对象的答复进行打分,气氛热烈而紧张。

  村民代表岳玉斗说:“我反映的问题是自家三格式化粪池(厕所革命项目)没建好,不能用,这种情况该找哪个处理?他们给我进行了答复,我觉得比较满意,希望这个问题能尽快解决好,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舒适美丽。”

  对本次“群众来问廉”活动开展目的及群众所反映的问题,镇纪委书记汪玲表示:“开展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我们以坝坝会形式请群众来“问廉”,达到了听民声、化民怨、解民忧的目的,也推动了群众监督作用的发挥。下一步,镇纪委将跟进今天坝坝会群众所反映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随后镇纪委还深入到“问廉”村民岳玉斗家,现场核实厕所革命项目实施情况,并手把手耐心教邻近村民学会使用纪检监察“码上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