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兴马镇:坝坝会奏响移风易俗冲锋号

来源:兴马镇浏览:15652次发布时间:2022-08-24 分享至:

  8月24日,一场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整治违规操办宴席”为主题的坝坝会在兴马镇兴马社区举行,对当前群众关注的农村大操大办疑难点问题展开了政策宣讲、倾听民意互动。

  坝坝会上,兴马社区党支部书记邵东升现场对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整治违规操办宴席政策进行了宣讲,近50余名群众围绕当前工作与镇村干部开展了互动交流,并提出质疑。面对群众的提问,社区“两委”干部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现场逐一回复,当场解开了百姓们的疑惑。

  “邵书记,当前疫情如此严重,咋还有办酒的哟,那一桌桌的菜剩的太多了,感觉百姓并不明白什么是大操大办和违规操办呢!”活动一开场,居民老蒋就迫不及待向支部书记发问。

  大操大办就是酒席过于铺张浪费,远远超出就餐者的食量,大量的剩余食品都给倒掉了;另外造成群众攀比成风,整个社会风气下降。违规操办宴席主要指党员干部违反党员廉洁纪律规定,操办红、白事以外的酒席。目前我们社区有红白理事会专门负责对酒席申办进行监管,酒席标准也作出了相应规定,前期可能还有监管不到位的地方,今后我们将加大力度,作好宣传、加强监管。面对群众的质询,支部书记邵东生当即对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

  “以前动不动就吃酒,为了面子,随礼就特别的多,自从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滥办酒席的情况有了好转,也没那么多酒吃了,经济压力小了,心里也很舒畅了。”群众李某表示。

  “坝坝会”不仅让移风易俗的意识植入群众心里,还让群众参与到宣传中,集思广益,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出成效。群众纷纷表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是给大家减负,大家都很支持。”支部书记邵东生说。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群众的问题能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这是纪委开展活动的初衷。”镇纪委书记这样说。

  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宣讲相关政策、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宣传整治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弘扬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面对面”现场开展政策宣传、解读,不断提升老百姓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持续此项工作深入人心。此次坝坝会共提出问题10个,现场答复6个,表态承诺完成问题4个,对于会上群众提出的问题,镇纪委将督促社区“两委”及时形成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并公示公开,若发现整改工作敷衍了事、走过场的,将对相关人员严格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