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和平镇:下好“三步棋”,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迈向新台阶

来源:和平镇浏览:16114次发布时间:2022-07-26 分享至:

  立足全面广泛,下好移风易俗工作的“宣导”棋。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2000余份,“村村响”、微信公开群宣传资讯推送不间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树典型、倡新风,全镇评选表彰移风易俗示范典型12户,设立移风易俗“红黑榜”,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之中,结合各村(社区)实际针对性的完善移风易俗具体内容,找到移风易俗“最大公约数”,从源头解决大操大办问题。

  把握重点关键,下好移风易俗落实的“承诺”棋。管住宴席举办辖区。按照辖区责任制原则,与全镇7个村(社区)签订《辖区不出现违规大操大办承诺书》,明确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职责,敲响责任警钟。把住宴席举办主体。6月初就与全镇400余名党员干部签订《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做足工作提前量,打好防止大操大办预防针。制住宴席承办主体。与全镇2处餐馆、8位村厨子签订《不参与违规大操大办承诺书》,打好工作“提醒仗”,念好防止大操大办“紧箍咒”。

  坚持真管真严,下好移风易俗执行的“监督”棋。镇纪委联合疫情防控、食药、卫生等办公室和村(社区)干部组成移风易俗综合督查组,实地督查不违规大操大办的执行情况,成功劝导9名群众减少宴席桌数、不设置礼薄,宴席从简;在宴席开始前镇综合督查组对宴席规模、规格开展回访检查,做到“下真功”“动真格”更要“见真章”。目前,全镇未出现一起大操大办现象,移风易俗工作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