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沙河镇:移风易俗显实效 以点带面多开花

来源:沙河镇浏览:17474次发布时间:2022-06-17 分享至:

  “大哥,想与亲朋好友分享新家庭成员的心情,我们都能理解,但这次宴席真的不能办,前段时间镇上进行了乡厨培训,也组织党员群众修订了村规民约,里面都说的很清楚,非红白事不办,作为我们村的一员,我们要共同维护良好村风……你想想这种办来办去的恶性循环不仅会造成铺张浪费,一年人情往来支出只会越来越大甚至变负担……”这是诸葛寨村村支部书记李佳玲带着红白理事会成员与村两委在村民家中,对着拟举办满月宴席的村民何其湘一家苦口婆心的交流。在支客司、乡厨、红白理事会成员的多方劝导下,诸葛寨村村民何其湘主动遵守新修订的村规民约,取消拟于2022年6月15日举办的满月宴席。

  在这之后,红旗村村委干部入户宣传政策,与有举办宴席可能性的村民进行沟通交流,村民杨涛主动遵守红白理事会公约,拟于6月18日办5桌不请乡厨、支客司、不设礼薄,只招待亲戚和挚友的婚宴。

  这是我镇推进移风易俗的一个缩影,截止6月16日沙河镇已深入摸排有非红白事举办宴席可能性的户数200余户,针对有举办“升学宴”意向的家庭走访、电话沟通,签订《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150份,10余户主动取消非红白事宴席,同时镇纪委有针对性开展“廉政提醒”2次,让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着移风易俗工作深入推进,“大操大办、酒席滥办、人情攀比”的不良风气被遏制,非红白事不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观念深入人心,让群众发挥自主作用,自制定、自遵守、自监督,个个争做树新风讲文明的倡导者,以点连线、以线连面,在沙河绽放乡村文明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