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光雾山镇:多措并举坚决遏制违规操办 “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光雾山镇浏览:18618次发布时间:2022-06-02 分享至:

  为有效防止“升学宴”“谢师宴”之风兴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光雾山镇纪委紧盯升学季这一关键节点,主动出击,打好“预防针”,架设“高压线”,多措并举坚守纪律红线,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筑牢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堤坝防线。

  强化宣传引导。镇纪委坚持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教育在先,采取“线上”发送电子版倡议书、通报典型案例与“线下”集中宣讲、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宣传服务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大力宣传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和遏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筑牢廉政警戒线。截止目前,共累计开展宣传服务活动1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转发相关案例、宣传信息20余条。

  全面摸清底数。镇纪委通过自查摸排、走访群众等形式,对全镇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党员干部中有子女升学的具体情况,并建立了登记台账,对摸排出16名家有中高考学生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一对一”警示约谈,要求做到“四个带头”“七个严禁”坚守纪律红线,筑牢拒腐防线。

  拓宽监督渠道。镇纪委把整治“升学宴”“谢师宴”作为近期执纪监督重点,通过积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深入各酒店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的查处力度。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码上举报”、来电、来访举报平台作用,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坚决从严从快查处,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