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关坝镇:严明纪律规矩 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关坝镇浏览:18723次发布时间:2021-12-24 分享至:

  近期以来,西安市等地相继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关坝镇作为巴陕高速的北大门第一站“外防输入”任务艰巨。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扛牢政治责任。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严明作风纪律。全镇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岗位职责,坚决服从组织统一指挥调度,强化自我要求,严守党纪法规。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

  三是强化工作落实。要求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全面排查返乡人员、疫苗接种等制度,要认真落实市、县委关于疫情排查、防控的工作部署。加强宣传和引导,对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流言蜚语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是强化监督问责。镇村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的落实,主动靠前,下沉各村(社区)实地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返乡人员排查管控责任。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精准问责、及时曝光,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