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下两镇:开展“三项”督查,为茶叶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下两镇纪委浏览:16399次发布时间:2021-12-16 分享至:

  为推动镇党委、政府关于茶叶产业发展各项措施部署落地落实,下两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常态开展“三项督查”,为持续建设“川茶名镇”保驾护航。

       一是“督”干部看责任落实。聚焦联村责任、分管责任,通过翻看资料、走访座谈群众等方式了解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对茶叶产业发展的认知度和重视情况,是否不折不扣落实《下两镇茶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各项要求,倒逼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二是“督”管护看严实作风。通过现场查看、专家点评,结合各茶叶种植村理沟排水、培土施肥、防病治虫、定型修剪、茶苗成活率等情况研判镇村干部工作作风、管护质效,督促相关干部到岗到位,严深细实开展工作。

       三是“督”账务看资金运行。盯紧茶叶幼苗订购、农资采购、资金拨付等环节,切实加强对茶叶产业资金账务监管,切实看牢茶叶补助资金,严防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推动完善资金管理制度,不断提升账务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每一份补助资金都用在茶叶产业发展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