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大河镇:“三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评价

来源:大河镇浏览:16388次发布时间:2021-12-16 分享至:

  “清单化”压实责任。始终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定期分析研判、常态监督指导、全员参与推动、倾情为民服务,落实“镇级挂联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社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同时,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12件,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全域化”宣传教育。以宣传标语、村村响、微信群为载体,制作宣传标语30余幅、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分村连社建立微信群26个。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国园创建等工作,组织帮扶干部68人、镇村干部42人,进村落、入庭院“面对面”开展宣传。镇纪委采取不定期的方式,对镇村干部、群众进行电话查问、入户抽问,切实做好宣传全覆盖。

  “常态化”夯基固本。以镇村领导班子集中换届选举为契机,优化完善“三常谈、五必谈”廉洁约谈机制,组织开展廉政知识考试活动1次。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代办服务流程、缩减事项办理时间,完成全镇21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点“三化”建设,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约谈镇村干部8人,查办案件18起,给予党纪处分1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