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天池镇:“三个一”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来源:天池镇浏览:17108次发布时间:2021-11-18 分享至: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纪检组织效能,提升基层纪检干部工作质效,抓实纪检监察工作,天池镇纪委精准施策,通过“三个一”举措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推进落实。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通过镇纪委书记对辖区村(社区)纪检干部全覆盖“一对一”谈心谈话交流,进一步让基层纪检干部明确了职能职责,并对各基层纪检干部个人业务素质能力提了要求,需要各纪检干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锤炼出过硬的业务能力;了解基层纪检工作痛点难点,并对症下药,针对各单位实际情况提出指导意见,为纪检干部打开心结,指明方向。为锤炼出一支纪检铁军打下坚实基础。

  制定一张工作清单。镇纪委按照“月初开清单、月中开罚单、月底交硬账”的方式,对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制定月度任务清单,及时派送工作任务。让各单位有的放矢,进一步强化工作实效,为实际工作指明方向目标;月中对照重点工作任务推进,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点对点开出“罚单”,限期整改落实;月底对照目标任务逐项验靶交账。

  开展一次监督检查。镇纪委每月对照监督清单对“三务”公开、森林防灭火、新冠疫情防控、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突击检查,建立问题台账,进一步督促各单位对照问题限期销号,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