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和平镇:“三举措”推动村级纪检干部履职尽责

来源:和平镇浏览:21454次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至:

  为破除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乏力现状,和平镇精准施策,积极思谋,充分发挥纪检监督末梢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平新形象。

  一是开展走访调研。到各村进行全覆盖走访,了解各村在“两委”换届后,是否按照要求配备纪检委员、监督工作信息员,各纪检委员、监督工作信息员是否按照要求履行监督职责,并及时总结整理,形成调研报告。

  二是强化培训学习。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制定培训方案,通过召开培训会议、到村进行业务指导、重点工作及时派送等方式常态化为村级纪检干部“充电蓄能”,提升村级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三是健全管理制度。建立村级纪检委员工作目标考评责任制,将村级纪检委员月走访情况、矛盾排查情况纳入目标考核,严格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对发挥作用不突出,群众不认可的村级纪检干部及时进行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