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红光镇:“四举措”抓实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红光镇浏览:21472次发布时间:2021-09-15 分享至:

  镇纪委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层末梢”。为抓实抓好红光镇纪检监察工作,通过“狠抓学习教育、严格制度落实、精准监督执纪、强化干部培训”四举措,促进镇纪检监察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狠抓学习教育。镇纪委充分利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反面典型案例剖析,筑牢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定期开展“以测促廉”行动,组织镇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规知识测试,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纪律红线,做到明规矩、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

  二是严格制度落实。充分发挥镇纪委组织协调功能,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四风”监督纠治精准化。结合全县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专项监督,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缓慢,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突出监管实效。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对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员,规范权力运行。

  三是精准监督执纪。充分利用“四种形态”,对“推绕拖”“慵懒散”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借助廉洁谈话、开展面询、走访调研等方法,体现政治关怀,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强化责任追究,对为官不为、廉而不勤、责任落实不力的坚决追究责任,做到有责必履、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继续保持零容忍、强高压的态势,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镇村干部,精准有力惩治腐败,纯正党员干部风气。

  四是强化干部培训。通过专题培训组织镇纪委委员、村(居)监督委员会主任继续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通过以案代训“传帮带”, 增强镇纪委干部实战水平和办案能力,不断提升业务素养。按照制定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培训计划继续开展培训,通过以训促战、以战检训、交叉检查、交流座谈等方式,提升镇纪委委员、村(居)监督委员会主任大胆履职能力,正确发挥监督末梢神经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