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高桥镇:抓培训提升村级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高桥镇浏览:29766次发布时间:2021-04-26 分享至:

  4月25日,高桥镇召开村级财务管理暨纪检业务培训会。镇党委书记杜珍贵、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工委书记石建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片区协作乡镇纪委书记列席会议,辖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一是坚持靶向施策。本次培训以明确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探索村级组织监督有效措施,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目的导向。二是创新培训形式。镇纪委书记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健全和完善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的意见》文件进行深度解读,围绕如何做好村级监督、“三务”公开、村级财务管理作业务培训,对纪检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履职途径、量化积分制考核方案进行具体安排,同时组织观看《村务如何公开》、《村级经费及公共运行维护费如何使用》规矩有约视频。三是量化检验效果。在此次培训结束后,镇纪委组织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结业考试,定量检验培训效果。

  最后在此次培训会议上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工委书记石建平与镇党委书记杜珍贵做了如下发言:石建平强调,村级纪检委员是在镇纪委、村党支部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坚持目的导向,把握本次培训的重点,注重培训实效的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的症结,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要坚持结果导向,制定触手可及的目标,加强监督管理,逗硬考核结果的运用。杜珍贵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识,深刻理解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的重要性。通过本次培训,熟悉各项规则的内涵,不断弥补自身工作短板,不能犯无知无畏的错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二是要知责明责,找准主业主责角色定位,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进一步理清监督重点,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基层监督合力。三是要防微杜渐,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坚持在思想上清醒,在行动上明白,在过程中反思,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