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关路镇:“多措并举”强化日常监督

来源:关路镇浏览:33094次发布时间:2021-03-29 分享至:

       今年以来,关路镇纪委将工作重心下沉,从细微处着手,在抓实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坚持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把监督寓于日常、严在经常,突出重点、疏通堵点、化解痛点、消除难点,形成了监督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筑牢了纪律防线。
       提高监督能力。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加强对纪检业务、纪检信访接待处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镇党委政府、村级职权范围内的业务知识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切实增强了镇村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要求纪检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约束自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突出监督重点。突出政治监督,结合常规监督和专项监督定期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村(社区)两委换届、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生态环保、村级“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贯穿于工作方方面面,同时结合不同阶段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适时增加监督内容,确保监督无死角、全覆盖。在全面监督的同时,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强化对村(社区)干部的监督,利用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
       整合监督力量。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前哨”作用,建立镇纪检干部联片包干责任制,每名纪检干部挂钩联系3至5个村,纪检干部不定期到联系村(社区)指导业务,以及对联系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纪律作风、工作效能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并听取联系村(社区)纪检委员关于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让镇纪委由“单打独斗”变为多种力量共同监督,通过不断整合监督力量,完善基层日常监督体系,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监督的有效机制,推动日常监督制度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