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曝光台 >> 监督曝光 >> 正文

【廉洁巴中】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宴席典型问题

浏览:20347次发布时间:2022-08-25 分享至:

  今年来,市纪委监委纠树并举、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花心思搞变通,千方百计办宴席敛财,在干部群众中影响极坏。为进一步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南江县神门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冯元荣和沙坝村党总支书记兼村主任黎鸿章夫妻二人违规为女儿操办“升学宴”的问题。2022年7月17日,冯元荣、黎鸿章夫妻二人无视纪律要求和组织约谈提醒,边承诺边违纪,安排亲戚代为操办女儿“升学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022年8月,冯元荣、黎鸿章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二、恩阳区柳林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张文违规操办“满月宴”的问题。2022年7月2日中午,张文在巴中城区某火锅店内违规为其子操办“满月宴”,广泛宴请单位同事及下属职工,并通过微信转账、现金红包等方式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8月,张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三、平昌县响滩镇三槐村干部韩晓峰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问题。2022年7月30日,韩晓峰为混淆视听、规避监管,借该村村民在其经营的餐馆操办婚宴的机会,趁势为女儿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022年8月,韩晓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四、通江县至诚镇尖山村副主任胡国江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问题。2022年8月6日晚,胡国江以其父亲生日的名义为女儿违规操办“升学宴”,被通江县纪委监委督查发现并予以制止。但胡国江目无组织、我行我素,仍按照原定计划于8月7日上午再次操办宴席,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022年8月,胡国江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上述问题的严肃查处、公开通报,就是要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自警自省;就是要释放对违规操办宴席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当下正值中考、高考升学热点时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决做到“七个严禁”“四个带头”。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民政、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联动发力、协同作战,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宴席问题线索,及时主动向纪检监察组织移送。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越往后执纪越严,既要紧盯违规操办宴席等顶风违纪问题,又要注意发现和纠正违规参与、履职不力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不讲特殊、没有例外,决不搞下不为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注重家风家教,严守纪律规矩,弘扬新风正气,坚决做到不操办、不参与、不支持,带头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举报电话:0827-12388

  举报网址:http://sichuan.12388.gov.cn/bazhongshi/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

                                                                                                                                                                                            2022年8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